2016/12/8

「異人生」之辦理遷出遷

在人生轉折後,終於找到自己可以容身之地(買了房子)

渋谷區公所辦遷出,來到中央區辦理遷入。

順便要辦住民票和印鑑證明。

結果⋯⋯⋯我的在留卡上沒有漢字登錄,所以,印鑑的漢字無法被證明⋯⋯⋯

明天要去品川外館局去要求登錄我的漢字名。

很好!明天去考外管局的公務員們!

2016/12/9

「異人生」之「印鑑文化

我今天到外管局註冊漢字名字!

入日本國時,海關直接核發「在留卡」(用英文拼音而已)。
初來乍到,完全不知道「在留卡」對自己生活上有多大影響
⋯⋯

直到,要購買房屋要登記時,需要辦「印鑑證明」,昨天一整個傻在中央區公所,英文的在留卡名字,無法比對「中文漢字」的印章,所以要來入國管理局來辦登錄!

運氣很好的是,一到就抽到251(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),立馬被收件,等著新的「在留卡」製作。

經過幾十分鐘的等待,我的新的在留卡有著我的中文名字了。

(開心)

註: 昨晚回公司時和日本同事及星加坡籍同事談起印鑑證明的事。

星加坡籍同事也沒有登錄漢字,他只用英文登錄,有個英文印鑑章和日文發音印鑑章。

英文章上刻著「Oo」!
日文刻著「オ-!

聽完他的例子,頓時三人狂笑!

一個圓圓的章刻著" Oo" .......

哈哈哈哈哈哈!看來像惡作劇吧!

2016/12/9

「異人生」之「印鑑文化」2

一早順利的完成了在留卡的漢字登錄。

下午又順利來到中央區役所,結果⋯⋯⋯中央(外管局)與地方(區公所)Data base 不一樣。搞半天⋯⋯弄不出個漢字。訂製一個字要花至少一個星期⋯⋯⋯

一個星期!一個星期!一個星期!

意思是一切(買房子簽約和交屋)安排都得要從新安排時程?
一陣騷動,溝通,討論⋯⋯

小女孩辦事員緊急下單,週一可能會到!但無法保証⋯⋯

好吧!我當場給了她這樣的指示⋯⋯妳!快去訂!週一我再來!
來時若還不行,我帶另一個只有「陳」字的印章來!

她不斷地鬼撞牆地重複著她的困難和無法保證⋯⋯⋯

我非常溫柔但堅定地告訴她!我完全理解,就去訂!週一見!

後來她上司出現了!他是個有著落腮鬍子的中年男子,非常溫柔堅定地重複告訴他的屬下,剛剛已經確認,今天下班前提出,今晚9點會有人把系統更新,週一就有字可以用!

週一!週一!週一!
簽約改約週一!

週一再「三顧」中央區役所!
好樣的!長見識了!

PS: 今天在役所有幫助到我的台灣同胞!一樣要登錄漢字名字。

跟他解釋一下,他也只能周一再來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